济南一男子精神病发作 竟然生生掐死结发妻子

2017-06-30 14:07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7岁的济南商河男子刘勇精神病发,掐死妻子陈芳。近日,商河法院对这起悲剧案件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刘勇犯故意杀人罪,获刑7年。

  



  去年1月4日早7点左右,商河某镇的陈秀正在厨房内做饭,这时,其27岁的儿子刘勇光着脚,穿着内裤,突然跑来,神情紧张地朝她喊,“妈,你过来看看,出事了。”

  约5分钟前,陈秀的丈夫刘忠就听见孙女在隔壁屋里哭,他本打算让妻子去看看,没想到儿子竟从卧室冲了出来。夫妇俩急忙赶去,走到卧室的床边,看见陈芳嘴角和鼻孔处流着血。

  “你咋着她了?”陈秀把门外的儿子推进屋,厉声问他。“我早上犯病了,掐她脖子了。”刘勇答。刘忠伸手一摸,陈芳的腿部和胳膊还温热,又把手放在鼻孔处,却发现没了气息。紧急送医后,抢救无效。法医学尸体检验鉴定书证明,陈芳符合遭受掐压颈部、捂压口鼻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我跟妻子没有仇。”司法鉴定时,刘勇说,平时和妻子关系挺好,也从来没怀疑对方,虽然以前曾因家务事吵嘴,但事发那天两人没有任何争执。同样是在跟鉴定人员谈话过程中,他却又说,“好像越亲近的人仇恨越大”。

  后经山东安康医院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所鉴定,被告人刘勇作案时患有双向情感障碍,处于抑郁发作期,对作案原因不能做出明确解释,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1月3日,刘忠曾带儿子刘勇去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看病,诊断结果是精神障碍,遗憾的是,刘勇未住院,并于当日回家,继续服用药物治疗。不料,次日悲剧发生。

  早在17岁上技校时,刘勇开始患上精神疾病,状态时好时坏,曾在医院治疗,并长期服用精神疾病类的治疗药物。2015年10月份,他精神异常,有自杀倾向,在当地精神病院治疗70余天,回到家中后,却仍有自杀倾向。

  据刘勇的陈述,事发当天凌晨1点多,他突然醒了,再也无法入睡,睁着眼,躺在床的西侧,直到天刚放亮。这时,一旁的妻子陈芳醒来,小便后又回到床上。“我不知道她睡没睡着,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起身骑坐到她身上,她面朝上,我用双手掐她的脖子,她说,‘别闹’。”

  刘勇松开了手,过了约几分钟,脑子还是很乱,又再次骑到妻子身上,双手掐住对方脖子。“她没什么反应,我正掐着时,女儿哭了,我就松开了手,并打开灯,看到她鼻子里往外流血,叫她,她不动,也不说话。我害怕了。”

  2017年5月2日,原被告双方达成谅解协议,被告人刘勇的家人赔偿被害人陈芳的近亲属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200000元,并取得了对方的谅解。

  另据了解,被告人刘勇的两名已过世的亲属,也曾患有精神疾病。(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精神病 济南 妻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