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登大珠山时一阵眩晕摔骨折 民警消防齐救援

2017-07-02 14: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报道

  7月1日,黄岛区一名市民在登大珠山锻炼时意外摔伤,造成踝骨骨折,危急时刻,黄岛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民警用担架将伤者救下山。民警提醒夏季天气炎热,市民登山锻炼应量力而行。

  



  7月1日下午5点半左右,黄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助,有人在登山锻炼时摔断了腿,无法下山,急需救援。滨海派出所和消防大队民警接到指令,迅速赶往现场施救。

  



  “伤者所在的地方是女儿石的山顶,海拔比较高,山路也非常不好走,所以施救过程比较艰难。”参与救援的滨海派出所民警丁志伟告诉记者。救援人员用了大约半个小时就登上山找到了伤者王女士。

  民警经过简单询问得知,王女士来自寿光市,今年46岁。当日下午,王女士和家人以及其他几名朋友一起登山锻炼,在攀爬到女儿石的时候,她突然感到头晕,一下子就摔倒了,右腿脚踝剧烈疼痛,无法站立。当时刚好另外一拨登山的游客中有一名骨科大夫,这位游客帮王女士查看了伤情,判断她右腿踝骨骨折,胫骨也受伤,因此建议她躺在原地不要动,等待救援人员。

  “女儿石是大珠山风景区的一处景点,海拔相比大珠山顶峰大寨顶稍微矮一些,大寨顶海拔486米,女儿石也就矮个几十米,我们用担架往下抬伤者的时候,比较困难,伤者身体状况也一度出现险情。”丁志伟向记者讲述了救援的过程。

  



  



  



  交流中救援人员得知,王女士心脏不好,曾经做过手术,但她平时十分注意锻炼身体,因此体质还算不错,当天登山发生意外可能因为天气过于炎热,加上他们登山的速度可能过快,造成了体力透支。在下山的过程中,王女士出现了脱水严重的现象,一度出现休克的症状,参与救援的120救护人员及时采取了治疗措施。下山的过程也是现象环生,山上的小路又窄又不平,稍有不慎,救援人员也可能会发生意外。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抬着担架,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将王女士抬下山,随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7月2日,记者了解到,王女士经过治疗已无大碍。据黄岛消防大队的民警介绍,游客登山锻炼时意外受伤的事件时有发生,他们今年以来就参与过多次救援。民警建议,市民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锻炼的方式,另外在登山时也不要攀爬过于险峻的地方,防止发生意外。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珠山 骨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