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司机酒驾被查 硬说自己喝了藿香正气水(图)

2017-07-03 09: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交警部门在夜查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理由”特别多的酒司机,近日,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在夜查的过程中,遇到一位酒司机坚称自己身上的酒味,是感冒喝藿香正气水喝的。而李沧交警在夜查的过程中,也直播试验了吃荔枝和榴莲后酒精检测的结果,吃完榴莲立马检测竟达103mg/100ml,但很快检测数值下降到0。

  男子酒驾被查称喝了藿香正气水

  7月1日21时,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在疏港高速公路灵珠山收费站设岗执勤时,一辆黑色轿车在下高速时看到交警查车后,突然调转车头准备驶离。由于后方行驶车辆较多,该轿车调头时被卡在中间无法动弹,后方车辆纷纷鸣笛,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看到有民警朝自己走来,该车驾驶员立即跳下车企图逃离,但很快被民警追赶上。刚靠近驾驶员时,民警就闻到驾驶员身上有一股刺鼻的酒味,随后将其带回中队执法站进行酒精检测。当民警用酒精测试仪示意该车司机吹气时,该男子极不配合,不停推搡民警,声称自己身上的酒味是得了感冒喝藿香正气水才有的。最后在民警的不断督促下,该男子才极不情愿地接受了吹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在检测结果面前,驾驶员周某只好承认自己的酒驾行为,并坦言自己在开车上路前,曾在外面饭馆喝了两瓶啤酒,本以为夜间民警不会查车,便借着酒劲开车上了高速,谁知会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由于驾驶员周某饮酒驾车属于违法行为,民警当即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吃榴莲立刻检测结果竟达103mg/100ml?

  6月30日晚,青岛李沧交警使用手机直播软件,将镜头对准了夜查酒驾的现场。21点50分左右,一辆沿黑龙江中路南向北行驶到检查点附近的黑色汽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只见车上的男驾驶员试图加速驶离现场 ,在车流中显得格外显眼。在现场数名交警的努力下,驾驶员停下车辆,然而却迟迟不肯下车。

  在交警的耐心说服下,驾驶员王某某终于下车跟随交警前往检测点,还边走边说“不就喝了瓶啤酒嘛”。在前去检测的过程中,王某某的情绪逐渐变得激动,期间竟然还呵斥交警,几次检测才最终配合成功,而此时,其副驾驶座上的女乘客也在距离检测点不远处对执勤交警言辞激烈。最终,检测完毕情绪平复的王某某亲自过来劝说女乘客 ,才逐渐令她恢复了平静,而135mg/100ml的检测数值,也宣告了其涉嫌醉驾的违法事实 。

  记者了解到,继5月份夜查酒驾的直播现场体验了蛋黄派和藿香正气水对酒精检测的影响后,本次直播过程中,交警再次实验了另外两类食品:荔枝和榴莲。体验者在分别吃下一颗荔枝和两口榴莲后,立刻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一颗荔枝在刚刚吃下后立即检测的数值为18mg/100ml,而在时隔30秒后再次检测的结果变成了0。而一块榴莲下肚的立刻检测结果达到了103mg/100ml,一分钟后的检测结果为9mg/100ml,再次间隔20秒后的检测结果变成了6mg/100ml,再次间隔1分钟后的检测结果变成了0。这一结果再次验证了想通过自称吃了某些食品来掩盖酒驾事实的做法是难以蒙混过关的,呼气式检测尤其是血检终将还原违法行为的事实真相。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方文 韩通科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酒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