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游戏夺冠挣了辆法拉利 山东小伙把车变现送父母

2017-07-03 10:56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5月份,在中国上海举办的2017年《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中,家住潍坊市潍城区的今年23岁的高星“击败”了中外的众多高手最终获得冠军,并赢得了一辆价值300多万元的法拉利跑车,这让不少人对于电子竞技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6月30日,记者联系到了高星,并倾听了他的经历和背后的点点滴滴,此外,高星对于想要踏入这个行业的人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夺冠后高星获得法拉利跑车。

 

  决赛中横扫对手

  6月30日,记者在潍城区见到了网名为“OMXHope”的高星。今年23岁的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穿了一件黑色短袖,十分帅气,并有一些腼腆。高星告诉记者,他在河南科技大学学习的是金属材料专业,刚刚拿到毕业证。因为比赛结束后一直没有回家,这次才抽空回家看看父母。

  谈起此次在上海举办的2017《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高星者表示,可能很多人对《炉石传说》并不熟悉,这是一款集换式卡牌游戏,这样一款游戏不仅考验操作者控制的精准度和速度,而且最重要的是需要有非常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此次比赛是在5月4日到5月14日举行的,经过多轮比赛和淘汰赛才最终决出冠军。”高星说,赛前他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冠军,因为对手都非常厉害,而且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赛事。最后一轮比赛,他以4:0的成绩横扫对手获得冠军,并最终获得了一辆价值300多万元的法拉利跑车。

  “获得冠军时,现场有200多名观众一起为我庆祝,那一刻我永远不会忘记。”高星激动地说。

  把车变现送父母

  “其实最后一场比赛并不是最困难的,由于牌比较克制他,因此赢得比较容易。”高星笑着说,让他感觉最困难的是半决赛,对战的是一名捷克选手,对方是一名欧洲的顶尖高手,他们两人的类型相同,都喜欢慢慢地掌控场上的形势,最终他抓住了对方的一个失误,才艰难地赢下比赛。

  高星表示,其实在小组赛中,他曾经与这名捷克选手交过手,最终自己惨败。为了能获得胜利,他多次观看对手的比赛视频,仔细研究对方的战术和打法,然后不停地找队友陪练。“那个时候我一般只睡三四个小时,其他时间都是想办法击败对手。”高星说,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至关重要的半决赛中,以4:3的成绩险胜对方。

  高星告诉记者,《炉石传说》中欧对抗赛是一项在电子竞技领域中非常重要的赛事,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每年都会举办一次。“这样的赛事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可以让我在以后的比赛中更有信心。”高星说。 

  对于如何处理获得的法拉利跑车,高星露出了笑容。他表示,这辆车他已经变现了,会把奖金送给父母。

  不断比赛找窍门

  谈起自己是如何接触电子竞技这个行业的,高星说,他从小性格就非常内向,学习成绩属于中上等,看到其他孩子玩电子游戏,他也非常喜欢,电子游戏渐渐成为他很好的“朋友”。“我的父母对我管得并不是特别严,但是玩游戏我也是有节制的,并没有沉迷其中。”高星说,他上大学后不久就喜欢上《炉石传说》,因为这款游戏和其他游戏不同,比较考验人的逻辑思维等能力。

  “其实我玩这款游戏只有3年左右的时间,参加过一些不大不小的比赛。”高星告诉记者,在这些比赛中,他渐渐找到了“窍门”,而且成绩越来越好,之后还获得不少奖金,有的奖金到了上万元。

  高星起了“OMXHope”的网名,意思是“不给对方希望”,并期望自己能在每次的比赛中取胜。

  高星上大学时加入了一家电子竞技俱乐部,正式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从此之后,他不仅在国内参赛,还不断到国外比赛。“经常要到国外,我是非常想家的。”高星腼腆地说,只要一有机会,他都会回家来看看自己的父母和家人。

  电竞也有残酷性

  高星的母亲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选择走上这条道路,她是非常支持的,她尊重孩子的兴趣,但还是要学会引导孩子,如果没有正确的引导,那么很容易让孩子沉溺其中。“现在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孩子的身体,每次离家,我都是千叮咛万嘱咐。”于女士说,对于此次比赛,她希望高星不要骄傲,孩子还很年轻,路还很长,将来争取为自己的家乡争光。

  而对于一些想踏入或者即将踏入这个行业的不少年轻人来说,高星认为,进入这个行业并不容易,除了有一定的天赋外,最重要的还是需要足够刻苦,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和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此外,因为电子竞技这个行业的特殊性,所以选择踏入这个行业的人一定要谨慎。

  “我只是想以自身的经历告诉他们这个行业不是普通的电子游戏,而是一种竞技体育。”高星说,它具有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可能进行了千万次的练习,付出了大量精力,但是最终登到“顶峰”的还是少数。

  文/图记者 王路欣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游戏 法拉利 变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