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水稻长势喜人 10月底市民即可尝鲜(图)

2017-07-04 09: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获悉,种植于海水稻研发基地的12亩海水稻长势喜人,已经长到了40公分(成熟时能到1.2米高),进入了生长的拔节期,再过4个月,这12亩海水稻实验田将会丰收。另外,即墨金口镇实验田的400亩水稻也将于10月底大丰收,预计亩产300—500公斤,总收入最高达20万公斤。

  



  近几个月,青岛处于持续干旱状态,但由于工作人员的“小心呵护”,青岛海水稻研发基地实验田的12亩海水稻却长势良好,已经进入到拔高期。待10月底丰收后,这12亩海水稻实验品种除了选出部分让市民代表品尝,其他将将主要用于明年的继续种植与性状测试。

  



  即墨金口示范基地主要用于耐盐碱水稻区域试种和盐碱地稻作改良对比测试,因为是是第一年种植,金口也是淡水灌溉的水稻品种,400亩水稻也于6月底全部完成了插秧,预计今年秋天生产300—500公斤/亩,总收入最高达20万公斤。

  延伸阅读

  海水稻是咸的吗?


  所谓耐盐碱高产水稻(简称“海水稻”),就是在现有自然存活的高耐盐碱性野生稻的基础上,利用遗传工程技术,选育出可供产业化推广的、盐度不低于1%盐度海水灌溉条件下、能正常生长且产量能达到200-300公斤/亩的水稻品种。

  研发中心将从事耐盐碱高产水稻、超级杂交稻和高光效应用三个方向的科技成果的转化,力求3年内,让耐盐碱盐碱高产水稻亩产量达到300公斤。

  海水稻营养如何?

  那么,海水稻和普通稻的营养价值相比如何呢?

  由于海水稻是在滩涂生长,海水的微量元素较高,所以海水稻的矿物质含量是比普通稻的含量要高的,加上海水稻在恶劣的野生条件下生长,没有普通淡水稻的病虫害,其抗病性较强,加上其盐碱度和耐盐基因,所以,海水稻的“体质”是相对不错的。(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海水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