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进入多雾天身体湿气重 喝这些祛湿茶准没错

2017-07-04 16: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时下青岛进入多雾天,空气湿度高,人体也容易受湿气入侵,导致湿气重。中医认为脾胃主水,湿气多了可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继而产生内湿,表现为舌苔厚腻、口腔粘液多而苦涩、脸色晦暗和四肢倦怠。今天,记者就为大家介绍几款祛湿茶。

  陈皮茯苓茶

  



  茯苓5克,陈皮2克,洗净,放保温杯中冲入热水,5分钟即可饮用。

  枸杞薏米茶

  



  薏米300克,枸杞子一把,红枣2-3颗,冰糖、水适量。将薏米放入平底锅中,锅中不可放油,开小火翻炒烘焙薏米,直至炒出薏米香味即可关火;将红枣剖成两半或割开口子放入茶壶中,枸杞子可抓一小把放入,如喜欢甜味可放几颗冰糖,再放入焙好的薏米,冲入滚烫的开水,浸泡5-10分钟即可饮用。

  茯苓薏米姜茶

  



  茯苓15-20g,薏米20g,生姜3片。茯苓、薏米用清水略洗一洗,放一碗半水,浸泡30分钟。加入生姜,点火煮开后,转小火煎煮30分钟,水差不多只有一碗时关火,趁热喝。第二、三次喝的时候继续加一碗水,煮开后煎20分钟。

  大麦茶

  



  大麦茶对于去湿气的效果非常好,并且大麦在超市里就可以买到,把大麦放到水里面浸泡后在放到阴凉的地方晒干,之后放到锅里面,用小火进行翻炒,一直到大麦的颜色发生变化,麦香涌出的时候把火关掉,置冷,把烧开的水倒入炒好的大麦里,用小火熬一刻钟左右的时候关火,这样就可以饮用了,由于大麦茶是被阳光照耀过的农作物,因此有着很好的祛寒祛湿的作用。

  生姜红茶

  



  生姜红茶对于去湿效果特别的好,在湿冷的天气时,喝生姜红茶就像寒冷的天里泡在了热水浴缸里面一样,做法简单,把红茶和姜片里面倒入适量的水,就可以喝了。

  普洱熟茶

  



  在平时的时候,大家可以泡一壶普洱茶,慢慢的喝,一直喝到手脚感到发烫,这时后背会有稍微的出汗现象,并且整个房子里散发出了普洱茶的茶香,如同在做桑拿的感觉一样,这样就把体内的湿气排除了。

  五花茶

  



  做法:金银花、杭白菊、扁豆花、鸡蛋花、木棉花各15克、鲜土茯苓、苡米50克。将上述材料洗净后(鲜土茯苓宜斩成细块状),加入适量水,煎煮半小时即可饮用(根据口味可以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功效:选用的均为清热、解暑、利湿功效之花,使其功效不言而喻,再加入利湿、解毒、利关节的土茯苓,及健脾利水、清热、舒筋的苡米,使得本茶利湿效果更强。

  (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祛湿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