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获1500万元中央财政科技专项资金支持

2017-07-04 16: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4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近日下达了《关于对2017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三年滚动规划的函》,批复2017年度青岛市中央财政科技专项资金预算1500万元。

  据介绍,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指中央财政通过专项转移支付安排的,用于支持地方政府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支持基层科技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资金。主要支持地方科研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地方专业性技术创新平台、地方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地方科技创新项目示范四个方面。

  2017年度青岛市专项资金将结合中央部署要求和青岛市“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采取直补和后补助相结合的方式,突出经济社会效益,重点布局部省会商事项、地方科技资源整合和科技创新扶贫项目示范等三个方面。通过专项的实施,进一步改善岛城科技基础条件,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支撑引领作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科技 资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