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言慎行生怕领导不满 小白领心理焦虑差点崩溃

2017-07-04 16: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4日消息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工伤和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在人们选择机会的同时,自己也同时被选择,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不少人感到难以承受工作压力,并出现了明显的心理反应,如:紧张、焦虑、烦燥不安,易发脾气,情绪低落,甚至有时还对工作产生了畏惧感。

  小李,是某外企工作,平日工作认真负责,由于人事调整,新主管上任,要求严苛,小李深感压力大,工作谨言慎行,生怕新主管不满。近日来,小李的情绪低落,常常易早醒,睡眠质量时好时坏,工作效率降低,频出差错,引起上司极度不满,小李将烦闷和焦虑憋在心里,情况变得越来越糟,不知如何是好,感觉自己快要承受不住……

  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指出,其实像小李这样的人不在少数,由于工作或生活变化或是适应不良引起心理压力过大、过久,没有适时的舒缓调解,积压在心头,就易使心理因承受不了而失去平衡,引起情绪恶化,甚至导致进一步的严重后果。生活、工作中的压力无处不在,有一些是我们无法避免的,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学会调整自我,完善自我,适时纾缓压力,提高维护心理健康意识和方法,学会自助。如果自我无法缓解,就应及时寻求专业帮助,学会求助。

  为此,青岛市精神精神中心于7月8日(周六)上午9:30在青岛市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安徽路32号)举办“心理健康与维护”专题公益讲座,青岛市心理查体中心心理治疗师吴玲和大家共享维护心理健康方法的相关知识,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来聆听。

  通讯员 齐文博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