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建胶东卫生院机场执业点 为机场建设人员巡诊

2017-07-06 15: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预计于2019年投入使用的胶东国际机场,开启了胶州与青岛同城发展的新时代。近日,记者从胶州市卫计局获悉,为扎实做好新机场建设医疗救治及医疗保障工作,胶州市卫生计生局成立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机场建设定点救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医疗救治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水平。

  



  据介绍,随着新机场建设工程的不断开展,大批工人进入施工现场,为服务好职工们的身体健康,胶州市卫生计生局在机场建立胶东卫生院机场执业点,内部设有诊室、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并配备必需的医疗设备;派驻业务水平好,应急能力强的医务人员在执业点做好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医疗救治等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到机场进行巡诊,为流动人口建立健康档案,开展急救培训、健康大讲堂等宣传活动。

  近日,机场执业点的医护人员为参与机场建设的90余名职工进行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等项目查体活动,现场接受职工们的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安全、周到、及时的医疗服务得到了机场建设职工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优化胶东国际机场医疗资源配置,胶州市卫生计生局还计划迁建升级李哥庄中心卫生院,加强胶东、胶莱中心卫生院建设,在新机场安置区建设5至7个新型农村社区卫生室,在新机场内设置医疗急救站,全力满足机场及周边市民的就医需求,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创造良好的健康环境。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