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2000余人在岗应急 市内三区46处部位易积水

2017-07-07 06:3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6日讯 据气象预报,受副高边缘冷暖空气共同影响,6日下午到7日青岛市有大雨局部暴雨。6日下午崂山区、黄岛区和平度市已开始零星下雨。青岛市城市防汛办公室组织城市防汛成员单位、防汛队伍提前做好降雨应对准备工作,本次降雨期间,市、区两级直属市政、园林、环卫防汛应急队伍2000余人全部在岗备勤,动力站、潜水泵、渣浆泵、防汛沙袋等排水防汛物资已开始点验、检修,确保降雨时随调随用。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7月6日,半岛记者在李沧市政看到,目前防汛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路段排水设施及各项防汛物资、人员均已经配备完毕。



  据了解,青岛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已发布《关于做好7月6日至7日降雨应对工作的通知》,降雨时城市排水部门将重点对市政道路开展雨中路巡工作,发现并及时处置井盖顶托、冒溢、移位问题。建设主管部门重点督促组织在建工地施工单位做好塔吊、脚手架、临时工棚、基坑等的降雨防护、应对。国土资源房管、区(市)政府将重点做好危旧(漏)房屋降雨防范和地质灾害预防预警工作。城市园林、户外广告等部门重点做好降雨期间的防风、防雨、防雷及倒伏树木的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城市有序运行。

  6日下午,记者获悉,市南市政公司提前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组织人员已装防汛沙袋2000个,应对突发状况,其他区市也做好防汛准备。降雨期间,岛城市内90余处积水点监控摄像头、10处积水警示系统、城市防汛指挥会商会议系统全部在线开启,市城市防汛办公室与气象、区(市)政府、市政、排水等部门(单位)进行24小时联动值班,努力做到第一时间调度处置问题,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秩序。

  经初步了解,本次降雨强度较大时段主要集中于7日凌晨时段,且7日2时至6时潮高高于330cm(高于潮高基准面近100cm),判断届时市区西部山西路济南路铁路桥等区域将会出现冒溢、积水问题。同时,青岛市城市防汛办公室梳理确定了2017年度市内三区46处重点积水部位,公布的部位在短时强降雨、强对流天气情况下,容易出现积水、冒溢、顶盖等问题,请广大市民及时调整出行路线,提前绕行积水区域,如发现积水、冒溢、顶盖等问题时亦可拨打12319热线要求专业部门进行处置。

  



  ■相关新闻

  预计8~9日

  高温将再次来袭


  高温和雷雨天气总是轮番登上山东的天气舞台。5日,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仍将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但之后三天雷阵雨较为频繁,其中6日山东局部有大暴雨。降雨过后,8~9日高温又将卷土重来。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7月6日白天到夜间,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省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泰安、莱芜、淄博、潍坊、日照和青岛有大到暴雨(40~7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50毫米以上),全省平均降雨量30~50毫米。

  据了解,东营、潍坊、滨州、济南等地市均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随着大范围降雨来临,山东气温将有所下降,但雷阵雨偷袭完后,高温又来“凑热闹”,预计8~9日,高温将再次来袭,据气象专家解释,“此次高温是受大陆高压脊控制,加上偏南风的影响而形成的,强度或超3~5日的高温过程。”      据大众网

  极端天气到来

  矿山必须立即停产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报道

  半岛网7月6日讯 6日半岛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根据天气预报,6日夜间到7日本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根据有关规定和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紧急通知:暴雨期间或降雨量大于50毫米时,本市所有矿山必须立即停产。

  所有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分管负责人必须确保值班通讯畅通,发生险情时要立即起动应急预案。

  各烟花爆竹批发商要仔细检查储存仓库的通风、防雷、防静电等安全设施是否完好实用,应急物资是否齐备,常年零售企业参照落实好应急措施,严防恶劣天气引发安全事故。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防汛 积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