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岛上不用愁 游客可到边防书屋里看书解闷

2017-07-11 08: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由于青岛地区多次降雨,并伴有大风大雾天气,到灵山岛上游玩的部分游客遭遇了烦心事,困在岛上回不了陆地了。不过 ,这些游客在候船时找到一个好去处——边防书屋。

  “7月9日上午,下起了大雨,浪涌特别大,客船一度停航,岛上滞留的游客达600余人。当时游客们情绪焦躁,我们就引导游客到边防书屋休息等待。”灵山岛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张秋楠向记者介绍,由于滞留的游客过多,焦躁的情绪互相传染,很容易引起骚乱。在民警的引导下,游客们到书屋内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大部分人情绪很快平稳下来。

  灵山岛位于黄岛区南侧海域,至积米崖航线9.2海里。受大风、大雾、浪涌等恶劣气象海况的影响,客船随时可能停航。每年7月到10月是灵山岛旅游旺季,登岛游客高峰期每日达3000余人。为应对停航致游客滞留进而引发的问题,灵山岛边防派出所于2014年开始建设“海疆边防书屋”,经过三年来的完善,目前书屋藏书5000余册,还新建了多媒体阅览室。边防书屋既丰富了岛内居民文化生活,又在旅游季节发生停航事件时发挥重要作用,受到了岛内居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齐林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边防书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