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梳理和研究门头装修问题和建议

2017-07-11 08: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规划局市北分局结合规划巡线、批后管理工作,梳理研究了市北辖区内的门头装修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违章设置门头的问题突出。部分商铺业主因不了解审批手续或为节省设计费用,违规擅自设置门头标志的现象比较普遍;二是门头形象乱的问题突出。主要表现在门头的位置、尺寸、色彩 、材质等五花八门,存在一味求大、求艳、求多的倾向,缺乏风格特点和艺术美感造成色彩污染、光污染等问题,给城市的景观带来无序和不够整洁的面貌,严重的甚至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意见建议:一是统一规划设置。该局在建筑单体方案审批时,结合建筑物立面设计、亮化设计,已要求建设单位充分考虑门头广告的位置、大小、形式,作为后续门头装修设置和审批的依据,从而确定建筑物的整体景观效果。二是加强城市管理,合理引导,规范门头设置。三是结合区政府管理及执法职能,开展门头装修审批职权的下放试点工作,并逐步推广。

  门头装修管理涉及到多方面的利益,并对城市景观有着重要的影响,必须以科学的研究和论证为前提,以完善的法规和标准体系为基础,以严格的审批和执法为保障,才能确保实现美化城市环境、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目的。

  城市信报记者 李晓芳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装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