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们看过来!今年山东又将添5家研究生推免高校

2017-07-11 10:13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5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17年山东省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推荐名单公示》。

  党报君了解到,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增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申报确认办法>的通知》要求,山东省教育厅于2017年6月28日至7月4日组织开展了高校申报和资格审核工作。7月5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新增研究生推免高校专家评审会,对高校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根据审核及评审结果,将推荐高校、推荐位次及有关申报材料予以公示。

  



  如何保障考生自主报考?党报君了解到,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据招生政策自主选择报考招生单位和专业的权利,所有推免名额(除有特殊政策要求的专项计划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单位推荐。推荐高校要充分尊重并维护考生自主选择志愿的权利,不得将报考本校作为遴选推免生的条件,也不得以任何其他形式限制推免生自主报考。

  为维护招生单位公平竞争、科学选拔,2014年起,教育部下达推免名额时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再设置留校限额。推荐高校也不得对本校推免名额限制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报考类型,不得自行设置留校限额或名额。

  同时,根据相关要求,各高校将公示公开推免名额、推荐办法、推免生名单(含姓名、院系、综合测评成绩等)、复试录取办法、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含姓名、复试成绩等)、咨询申诉渠道等推免招生重要信息。

  各高校有关推免生的申请条件各不相同。以山东大学2017年推免政策为例,除要求学生必修课程和限选课程无不及格现象等基本条件以外,对学分绩点作出了相关规定:1.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尼山学堂,符合推免生申请基本条件的全体学生;2.卓越计划试点班、学校认定的校级基地班,学分绩点排名前70%的学生;3.普通教学班,学分绩点排名前50%的学生。

  值得注意的是,已被招生单位拟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记者 张依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