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驾筏子水中填坝埂被冲翻 四人落水一人溺亡

2017-07-11 15: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1日消息  7月11日上午8时许,胶州市正阳路以南,少海以东的水域内,四名男子驾驶一艘自制的小筏子在水域中填埋坝埂时,因水流过急当场将小筏子打翻导致4名男子落水,其中3人侥幸从水中上岸,其中一名男子溺水。胶州蓝天救援队赶到现场后将溺水男子打捞上岸,随后被送往胶州中心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一名男子在水上作业时落水了,现在正在进行营救。”7月11日上午,胶州市民张先生给半岛网记者打来电话称,在胶州市正阳路以南,少海以东位置的一片水域内,4名男子驾驶着一艘小筏子下水作业时,筏子被水流打翻,四名正在作业的男子全部落水,现在有一名男子落在水里不知去向,救援人员正在进行营救。

  



  半岛网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此时溺水在亲属在看上正在痛苦的呼救着,救援人员正驾驶着冲锋舟在水域中寻找溺水者。记者看到,这片水域面积相当大,旁边还有被挖沙的痕迹,在这个水域湾的位置有一条坝埂被中断。“当时就是在填这个坝埂,已经在这里作业好几天了。”现场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这个地方水域面积很大,而且下面的水很深,他们是要把这个坝埂填起来,将外面的水域拦截住,这里好像要搞养殖。当时他们4人在驾驶小筏子作业时,突然水流很大而且很急,小筏子就被打翻了,然后4人全部落入水中。当时他们顺着水流往岸边游动,因水流确实大,他们4人在水里也都被水流冲散了,等到他们3人爬上岸时,发现一起作业的王某不见了踪影,这时急忙拨打了110报警。

  



  现场营救作业的胶州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救援信息后,立即组织人员携带冲锋舟、提升器、排钩、潜水装备等赶到救援现场展开救援,达到现场后,他们也无法确定溺水者的具体位置,随后驾驶冲锋舟和相关装备在水域里展开搜寻。据介绍,这片水域非常宽阔,最深的地方达30多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最终在距离岸边约100米初发现了溺水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人员将溺水者营救上岸后,立即进行紧急抢救,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经现场展开急救,发现溺水男子王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随后,急救人员将溺水者送往胶州中心医院继续进行抢救。最终仍没有挽留住溺水男子的生命。

  胶州市蓝天救援队提醒,水上作业时必须按照规定穿戴救生衣,系好救生衣带子;按要求配备足够的救生设备(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并放置指定的地点;水上施工船舶必须锚固可靠,有足够的抗风浪、水流能力;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必须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停止作业。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溺水 溺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