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暂停投放"倒逼行业升级

2017-07-13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江德斌

  7月10日下午,杭州市城管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在杭运营的9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进行行政约谈,在杭州相关管理条例没有出台之前,不允许再新投放共享单车,在地铁口50米范围内、公交站两侧30米的范围内禁止投放单车,此前搬离保管的两万多辆共享单车企业可以按照程序领回。(7月12日《北京青年报》)

  杭州市暂停新投放共享单车,主因是单车投放过量,闲置过多,加之无序停放问题严重,影响到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公共环境,出于规范化管理的考虑,在出台相关管理条例之前,不宜再投放新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经过超速发展,各种衍生问题也随之爆发,给城市管理者与市民带来不少麻烦。面对存量市场竞争,共享单车下一步应进入转型升级阶段,依靠服务质量、品牌管理、细致运营、优化系统等方式,提升平台的市场竞争力,以在淘汰期获得“剩者为王”的机会。而且,升级管理也是对城市管理、社会公众的负责任态度。虽然共享单车给市民带来方便,可诸多衍生问题也形成干扰,引起监管者与市民的强烈反感,如果任由问题沉淀下去,就会成为社会负担,并逐步恶化而反噬市场,最终吃亏的还是从业者。

  杭州市所面临的共享单车问题,并非孤例,其他城市也有类似困扰,说明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积累下来的问题太多,已经到了必须解决的地步。共享单车平台管理升级不仅可以纠正解决这些问题,也可提升自身的企业形象和运营水平,实现由数量化竞争转型质量化竞争,以改善盈利状况,从而获得公众支持,为长远发展铺垫基础。而且,这是一个拼速度的行业,谁在升级中抢先一步,谁的转型最快,谁的未来也将更可观。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