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艺术考级昨日开考 考级人数减少900多人

2017-07-13 07:1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2日讯 2017年,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青岛考区的考试工作于7月12日在青岛艺校顺利开考。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的艺术考级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了900多人,总人数在1.7万左右。艺术考级热有降温的趋势。另外,青岛2019年的特长生报名政策将变化,2019年艺术考试等级不再作为特长生报名资格条件之一。

  2017年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青岛考区报名工作于6月30日结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共涉及47个考试科目,总考生人数17000余人,比去年减少900余人。2017年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青岛考区考务的具体安排是,美术类考试:7月12日~18日在青岛艺校丹东路校区(市北区丹东路13号);音乐类考试:7月13日~18日在青岛艺校大连路校区(市北区大连路18号),每个考生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从考试人数上可以看到,今年的参考人数比去年减少900多人。从近些年艺术考级的总人数上来看,2015年达到峰值,2015年参考人数近2万人次,达到了历史最高。2009年青岛的报考人数仅仅2100多人次,2010年是3300多人次,2011年急剧上升至8831人次,2012年破万达到11603人次,2013年达到12886人次,2014年达到1.5万人次。

  市教育局表示,2018年青岛市小升初、初升高特长生招生时报名资格认定办法不变。自2019年起,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等级不再作为本市特长生统一的报名资格条件之一,特长生报名资格的确定和审核工作由各招生学校自行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这个重要变化值得所有考生和家长注意。而有不少教育界人士猜测,政策的调整会让近些年的艺术考级热有所降温,但具体会降温多少,还要看各个学校自己所制定的报名资格里有没有山东艺术考级,占多大分量。近些年,艺术考级火遍中国,特别是在青岛这座具有艺术底蕴的城市,家长对于孩子艺术考级的热情高涨。

  据了解,今年的考务工作一如既往做到公平、公正、规范、严谨。评委由山东省艺术水平考试办公室统一聘任、调配和管理。评委接待工作与考务工作分离,评委接待组成员与考务人员均不参与考务环节工作,工作不交叉,确保考务工作的客观、公平、公正性。所有的美术试题都是聘请专家出题,试题密封,考场当场拆封,评委和监考人员分离,监考人员每场更换。音乐类考试,评委只见考试序号,看不到考生信息。青岛考区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帮助年龄较小的学生搬运考试用具。同时,协调延安路、辽宁路派出所和市北区交警部门,协助学校维持交通和治安秩序。对于考试的各个环节以及恶劣天气制定防中暑、防晒、防雨、防拥堵等多项预案,确保艺术考级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艺术考级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