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萌娃"闯"安检 袋子里装着10多种烟花鞭炮

2017-07-14 07:4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于超

  半岛都市报7月13日讯 “别跑别跑,别跌倒!”13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安检员张延宝追着一名男童跑进候车厅,周围不少候车的旅客纷纷侧目以为是工作人员带着孩子来上班。然而追上后,张延宝竟要“抢”孩子怀中紧紧抱住的一个手提袋,赶上来的一名自称孩子母亲的女子则不断表示袋子里只有玩具,这是怎么回事?

  当天8:00左右,安检人员张延宝正在对进站旅客的行包一一进行检查,一名30多岁的女子带着一名看起来七八岁的小男孩进入安检通道。在接受安检时,这名女子将随身的一个挎包放入安检仪,男孩则一直躲在其背后。看到这种情况,张延宝立刻上前将两人拦下,要求将男孩手中的手提袋也放入安检仪。“都是孩子的玩具不用检查了吧?”该女子自称姓张,男孩是自己8岁的儿子,手提袋里装着的是各种玩具,希望安检人员通融一下别“吓到孩子”。

  按照车站规定每一名旅客的行李必须过安检,母子两人的行为也引起了张延宝的怀疑,于是坚持要求检查手提袋。考虑到不要惊吓到男孩,张延宝又找了另外一名女站务员上前要求男孩将手提袋放到安检仪上。让人没想到的是,趁着安检人员不注意,男孩居然抱着手提袋跑过了安检门直接进入了候车厅,张延宝则赶紧追了上去,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见到车站安检如此严格,女子打开手提袋,包括张延宝在内的多名工作人员都是大吃一惊,所谓的玩具竟然是十多种不同样式的烟花鞭炮。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安检 烟花鞭炮 孩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