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您懂得 别忘了"文明礼仪宣传倡导活动

2017-07-15 07:2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4日讯 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大力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组织策划了“您懂得,别忘了”文明礼仪宣传倡导活动。14日上午,该活动在城阳区举行启动仪式,提出了20条“您懂得,别忘了”文明有礼青岛人提示语和15条传统礼仪提示语,引导广大市民在温馨提示语的感化中提升素质,涵育文明。

  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针对当前社会上存在的一些公德失范行为,组织策划了“您懂得,别忘了”文明礼仪宣传倡导活动。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筛选斟酌,提出了20条“您懂得,别忘了”文明有礼青岛人提示语和15条传统礼仪提示语。

  通过精心设计制作,全力打造“您懂得,别忘了”温馨提示语品牌,引导广大市民在温馨提示语的感化中提升素质,涵育文明。“我们把公园、广场、主要城市道路、街道社区等作为宣传主阵地,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温馨小提示,社会大文明’宣传氛围,同时联合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打造文明宣传车,搭建流动宣传平台。”城阳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将紧扣活动主题,加强部门联动,把“您懂得,别忘了”文明提示语拓展到文明旅游、文明交通、车窗抛物、环境卫生、文明餐桌、诚信建设等各个领域和场所,充分融入到市民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使之成为提升市民综合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引擎。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