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吸纸折"小星星" 即墨7个月大孩子紧急送医

2017-07-15 10:53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实习生 王雪 通讯员 袁世波

  

  7月13日晚10时许,家住即墨的陈先生突然发现,七个半月大的孩子误吸了一个纸折的小星星,一直哭闹不停,呼吸不畅。陈先生立即驱车前往医院,在就医的过程中,两位热心的交警为他开道,为孩子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目前孩子身体已无大碍,正在医院留院观察。

  

医生正在对幼儿急救。

  

  “两个民警一路在前边开道引导,今天早上民警还打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我真的是非常感谢他们!”7月14日,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称想要对两位民警表达感谢。“孩子和老大玩儿的过程中,将一个纸折的小星星吸入了嗓子,当时我和家人都很着急,送去即墨当地医院,医生说看不了,所以就开车往青大附院赶。”陈先生说道。

  记者了解到,由于情况紧急,陈先生向正在巡逻的民警寻求帮助,两位民警为他开道,为孩子争取了时间。14日,记者从青平高速交警大队获悉,两位热心民警是董忠军、姜晓宇。13日晚,他们在辖区夜间巡逻过程中,遇有一辆白色轿车顺行超越警车,鸣笛并挥手示意,民警董忠军意识到这是在向警察求助。很快轿车与警车并行时,民警经过简单的了解,得知车上有一名不满周岁的孩子,因误食异物卡在咽喉处,需要立即送青大附院就医。

  由于司机不熟悉路况,民警董忠军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同时带协警姜晓宇驾驶警车开启警灯,引导就医车辆火速赶往青医附院。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抢救孩子,民警仅用时十多分钟时间,就把患者安全护送至青大附院,在安抚好患者之后民警又返回巡逻岗位。

  记者从民警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孩子被送到急诊室后,医生立即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试图让孩子将异物吐出。“医生表示孩子误吸的异物进入了食道,幸亏还没有进入气管,真的是万幸。”陈先生说道,目前孩子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医院留院观察治疗。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误吸 婴儿 即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