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起纠纷 即墨86岁老汉将73岁老汉打成轻伤

2017-07-17 07:39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高晓飞 通讯员 徐丽丽

  邻居同开看车场,因李某某看车价由2元调低至1元,时年73岁的李某与86岁的李某某发生争执,两位老汉大打出手。李某某将李某打伤至轻伤一级,被判赔偿医疗费等7万多元,却拒不履行。近日,记者从即墨市人民法院获悉,执行二庭执行法官通过查封、评估被执行人李某某宅基地、入户协调、请村委工作人员劝说、请李某某儿子劝解等方式,让李某某同意并交齐7万余元案款,执结案件。

  近日,在即墨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位老汉正用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着执行法官的手,热泪盈眶地感谢道:“同志,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帮我把钱要回来了,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记者从即墨市人民法院执行二庭获悉,这位老汉姓李,已经73岁了。和86岁的李某某是同村邻居,两人都在自家院子内开设看车场,看车价格原全为每车2元。

  2015年4月的一天,李某某将写着“看车1元”的木板立在院墙外,李某的儿媳看到后要将木板拿走,李某某便上前争夺,闻讯赶来的李某便与李某某互相争执、厮打起来。李某将李某某打倒在地,然后被人拉开。此时,李某某捡起扔在地上的木板,朝李某击打过去。经鉴定,李某身体损伤构成轻伤一级。为此,李某一纸诉状将李某某告上法庭,要求李某某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相关费用。

  即墨法院经审理认为,李王二人处理矛盾的方法都不恰当,但被告李某某应承担主要责任,占80%,原告李某则应承担20%的责任,最终判决李某某赔付李某医疗费等共7万多元。但判决生效后9个月,李某某一直没有履行判决义务。2016年9月,李某向即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先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李某某名下宅基地一处。期间执行人员多次劝李某某履行判决义务,但都被李某某拒绝了。”执行二庭执行法官介绍,看到这种情况,李某便多次到法院要求强制拘留被执行人。“但鉴于被执行人年事已高,不适合拘留,我们便一方面依法依规启动宅基地评估程序;另一方面,对申请执行人李某进行安抚的同时,想方设法寻找被执行人的突破口。”

  “执行人员继续到李某某家中进行劝说,也协调村委工作人员进行劝说,但被执行人李某某一直坚持不予履行。”执行法官无奈地说,最后法院又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了李某某在外地的儿子,从李某某的身体状况、邻里关系、拒不履行判决的后果等方面进行劝说,最终李某某的儿子同意劝解父亲还款。据悉,目前,被执行人李某某已交齐7万余元案款,本案全部执行完毕。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纠纷 老汉 轻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