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至成都列车遇4.9级地震 待避2小时后到达

2017-07-19 0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7日,从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在四川广元市境内遭遇4.9级地震,在广元至江油间的厚坝站待避2个多小时,在全体乘务工作人员努力下,于12时42分安全抵达成都站。

  当日6时55分,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发生4.9级地震,震感明显。地震发生后,已经晚点1小时的K205次列车行至广元与江油之间。受地震的影响,列车于7时被扣停在厚坝站。1个小时过去了,列车依然没有收到开车的信息。“乘务员,我们什么时候开车?”“列车长,我们车箱里越来越热了”,此时此刻,车厢里的旅客开始焦躁不安,加上暑运期间车厢内本来就超员严重,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很有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事件。“全列车一共有旅客1222人,地震发生后,我第一时间向青岛客运段值班室汇报了情况。同时,组织召开了由列车长、检车长和乘警长参加的“三乘”紧急会议,启动了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全体列车工作人员进入紧急应战状态。”担任该趟列车的青岛客运段成都七组列车长沈方讲道,“党员突击队员也立即行动起来带领乘务员深入车厢,对旅客进行安抚,缓解旅客的紧张情绪。”

  “面对一些着急到达目的地换乘的旅客,列车长积极与站方联系,为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沈方介绍说,“列车在厚坝站一共停留2个多小时,乘务员没来得及吃早餐就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直到9时11分恢复运行后,乘务员们才端起饭碗吃早餐。”

  据沈方介绍,经过铁路工务部门对线路维护检测,列车于9时11分恢复运行,在晚点4小时02分后平安到达成都站,车内1200余名旅客平安无恙,无不良反应。(姜兆蓓 王瑜)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震 列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