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筹毒资撬货车偷两万 刑满释放刚俩月又被拘

2017-07-19 14:18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家内蒙古的孙某年轻时就来到潍坊做生意,不经意间染上毒品。为筹集毒资,他多次因盗窃或抢劫被抓。6月30日,他在G20青银高速公路潍坊服务区盗窃近2万元现金,当天就被警方抓获。7月18日,记者获悉,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两万现金被盗,民警循迹追踪擒贼

  李先生是青州人,从事蔬菜销售。6月30日早上,他驾驶货车经过G20青银高速公路潍坊服务区时下车休息,将装有近2万元现金的皮包放在了车上。李先生吃饭归来发现车门被打开,并有明显的被撬痕迹,放在车上的皮包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经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高度重视,兵分多路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看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循迹追踪,发现嫌疑人在青州落脚,由于嫌疑人使用假身份证登记住宿,这给侦破工作带来了难度。民警展开拉网式排查,最终锁定嫌疑人在青州一家酒店住宿。

  民警赶到该酒店后,在酒店工作人员帮助下,进入了嫌疑人的住处,人不在屋内。随即,民警撤到酒店大厅蹲守。当晚,嫌疑人回到酒店,进入酒店大门感觉不妙,想转身逃跑,被民警抓获。

  为躲避民警追查,步行兜圈四公里

  据嫌疑人孙某交代,6月30日他一早打车来到服务区,发现李先生的货车在停车场内停下来。确定李先生离开后,孙某用自制的盗窃工具将货车的锁眼拧了下来,拿着皮包迅速逃走。

  孙某在逃跑过程中打开皮包,发现里面有1.7万多元现金,顿时感觉不妙。孙某将皮包扔到草丛里后,步行兜圈了约4公里,才打车返回青州的住宿酒店。

  今年46岁的孙某是内蒙古包头人,年轻时来潍坊做生意,十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染上了毒品。生意失败后,他为筹集毒资,在各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实施盗窃。

  据民警介绍,孙某已被警方抓过多次,每次释放后又走上盗窃的老路。他在今年5月份刚刑满释放,这次又因盗窃被刑事拘留。

  记者 王江宁 通讯员 孙波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毒资 刑满释放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