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来高招会(专科场) 听市招办老师答疑解惑

2017-07-20 07:0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随着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结果出炉,专科高职类院校的志愿填报工作也提上了日程。为帮助广大考生能顺利被一所优质的专科院校录取,7月22日9时~14时,2017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专科场)将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宁夏路308号)举行。届时,除了众多参展的专科院校、留学机构外,青岛市招办高招处老师将亲临现场,解答考生、家长们在填报志愿当中的相关疑问。与此同时,部分院校的招办负责人还会在现场进行志愿填报专题讲座。

  众多参展院校将预估分数线

  近日,不少考生家长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高招会(专科场)的相关事宜。实际上,不少专科生在就业的时候,丝毫不逊于本科毕业生。“3+2”“专升本”……对成绩在400多分的考生来说,就读高职院校在专科院校里后来居上,再升入本科也是“曲线救国”的升学之路,或者直接就读专业性、技术性强的专业,成为技能型人才,将来不用为找工作发愁,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出路。

  为帮助大家更加准确合理地填报志愿,选择一所适合自己发展的专科高职院校,7月22日9时~14时,本报将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宁夏路308号)继续举行2017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专科场)。届时,众多参展专科院校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等也将对今年分数线做出预估,以供考生参考。各招办老师还将从职业规划入手,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帮助考生以自身兴趣、未来就业形势选择专业。除此之外,青岛市招办高招处相关负责人也将亲临现场,解答考生、家长们的各类疑问。

  建议有备而去列单提问

  志愿填报关系着考生能否顺利进入理想学校,也是高考后考生和家长们的又一次重要“考试”。本报的高招会(专科场)是考生与高校之间最直接、最及时的交流平台。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如何筛选优质高校?届时,考生和家长均可在高招会现场找到答案。

  每年本报高招会都是人气爆棚,考生和家长的问题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因此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咨询会更高效。对此,相关专家建议,考生参加高招会要有备而去,在参会之前一定要先做好个人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定位和目标。在高招会上,一般参与高校较多,如果家长和考生自身定位不清,随大流四处“走马观花”,很容易半天时间没有实际收获。尤其是专科高职类学校,一定要多关注学校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考生和家长可提前到高校网站了解目标高校生源情况、教学培养目标、专业就业等情况,并将问题列单提问,同时做好信息收集工作,考生最好亲历现场与招考老师进行交流互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招办负责人提醒,高考招生咨询会虽说是以咨询为主,但考生、家长最好别空着手去,带上笔和纸张等必要的记录工具做好记录,以便回家后可以反复查看。

  还可听志愿填报专题讲座

  近年来,留学热潮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走出国门接受国际化教育。此次高招会(专科场)现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和出国留学项目也占据了很大比重,比如青岛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中心、青岛农业大学意大利国际班、德国PSP预科中心、新东方前途出国等,将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此前,记者在本报举行的高招会综合场上就曾采访到不少家长,随着人们收入的增高,投入高学费以进入好大学是很多家长的想法。“这几年,中外合作办学和出国留学项目的热度确实增加了,这与考生和家长对此类专业的认可度增高有关。而且人们的经济条件提高,也愿意花钱进入公办大学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青岛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除了可与心仪的院校、机构面对面咨询之外,展会现场的报告厅内还将同步进行志愿填报讲座,各院校招办负责人将现场讲解招生政策和志愿填报注意事项。7月22日当天,9:30~10:30,高职(专科)院校招办负责人进行招生政策和志愿填报解读,届时,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等院校的招办主任将重点解读“3+2”专本贯通培养等政策;10:40~12:00,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及出国留学项目负责人进行招生政策解读。

  提前扫码关注可领取门票

  本报高招会(专科场)对考生、家长均免费开放。但为了维护现场秩序,避免同一时间段内体育馆内人流量过大,本报高招会特设“电子门票”。“电子门票”领取方式:扫描并关注下方“半岛教育直通车”“校苑风”两个二维码,或在任一公众号首页留言“高招会”,即可获得免费电子门票,高招会现场出示“电子门票”即可入场。同时,您还可以从这两个公众号上即时获取各类高考政策解读,祝您顺利高招。

  目前高校参展数量仍在不断增加中,如果有其他学校、机构也想来参加本报高招会专科场,可电话咨询本报高招会组委会:80889065/80889067。

  

半岛教育直通车



  

校苑风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招会 答疑解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