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救援再添"生力军" 30名志愿者昨庄严宣誓

2017-07-20 08:1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9日讯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7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青岛奥帆基地,30名志愿者握紧拳头庄严宣誓,25艘机动艇随时待命,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盛世”救生队宣告成立。据了解,这是继“世宝特迪生”救生队后,青岛市救生协会又一支海上救援“生力军”,前海一线搜救力量进一步壮大。

  记者了解到,盛世救生队队长程斌早在2005年就开始自发组织救人,他表示自己尽最大的努力挽救身处险境者,每个队员都具有强烈公益心和参与海上救援行动的热情。据了解,救生队的成员先后救起过数十名因各种原因溺水的游客,在挽救游客生命的同时,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

  “包括山地和水上救援,‘世宝特盛世’救生队是我们第18支救生队,随着救生队伍的壮大,青岛前海一线和崂山更有应急救援的保障,市民和游客将会更安全。”青岛市救生协会会长王超介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上救援 志愿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