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青岛某大学学生 借打工之名又偷又骗

2017-07-20 12: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底,台湾路一便利店老板及员工来到珠海路派出所报案称,一员工骗取店内10条名贵香烟 、盗走4000余元现金,此外还以各种方法骗取两名同事共计4800余元现金。接报案后,珠海路派出所迅速立案展开调查。

  经民警了解,该员工秦某自2016年12月份来便利店当营业员。秦某工作很积极又为人热情,很快就赢得了同事们的好感。2017年3月初,秦某以自己姥爷住院了急需要用钱为由,向同事王某借了1500元。3月中旬,他又以家里有人结婚需要急用香烟日后归还的理由,从店内拿走8条软中华香烟。3月21日,秦某还向另一位同事借了3300余元现金,说要给女友买礼物。3月25日下班时,店长让秦某把4000余元的店铺营业额存到公司账户上,秦某拿着这笔钱就再也没回来,期间还拿走店内两条泰山儒风香烟。

  市南分局刑警大队会同珠海路派出所对秦某展开了追查,并了解到秦某现已离开了青岛。正在民警进一步调查中,4月4日下午,一名女子来珠海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他人骗取现金一万余元,民警发现该女子指认的男子和诈骗便利店的竟是同一人。通过询问受害人,民警了解到秦某在住院时认识了受害人,没事就和受害人聊天。秦某自称是青岛某大学学生,家境殷实准备出国留学。因秦某能言善语,很快赢得了受害人的信任。此后,多次向受害人借钱,还以能为受害人买到便宜的苹果手机为由,又骗了3800元现金后消失不见。

  民警对这两起案件进行串并案,通过受害人的描述和对嫌疑人的辨认,民警落实了秦某的具体身份信息。通过侦查,民警发现秦某逃离青岛先后逃窜至济南、辽宁等地。秦某非常狡猾,每到一个地方只停留很短时间随即就离开。在侦查中民警发现秦某刚回到青岛,并入住在李沧区的一家小旅馆内,收网工作随即展开。7月16日,民警赶到该旅馆,通过走访得知秦某刚出门。民警在旅馆附近秘密堵控、昼夜值守,7月17日下午3时许,在秦某返回旅馆时将秦某当场抓获并带至珠海路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问,诈骗嫌疑人秦某(男,20岁,青岛人)不是大学生也不是富二代,2016年初曾因盗窃被刑拘 。离开便利店后,秦某来到了济南租了一间宿舍,并在一服装店打工,从店内偷走两件共计2000余元的衣服离开。他还借了同屋人500元现金,又趁其他人不注意偷走他人两台笔记本电脑并变卖掉。没想到刚回青岛就被市南分局民警抓获。秦某对自己诈骗和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魏嘉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冒充大学生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