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未来三天最热37℃ 专家:往后热天一年比一年多

2017-07-20 14:02   来源: 爆三样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波雨刚走,一波热浪又来。今天中午,爆三样接到省气象台通知,今天上午11点,山东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开始到23日,我省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左右,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3℃左右。大家赶紧尽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打败山东人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

  



  今天上午11点,山东省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爆三样已经记不清这个夏天山东发了多少次高温预警了,每天早上最绝望的事就是看天气预报,天天热出新高度。

  

山东基本都成紫色了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的北部、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明天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沿海地区32℃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36℃,沿海地区33℃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鲁西北风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37℃,沿海地区33℃左右。

  说完山东的天气预报,怎么能不提一下山东“小火炉”济南的天气呢?想必济南人民今天已经感受到了这波热浪,未来几天济南将再次进入“高温烧烤”模式。

  



  济南市气象台2017年07月20日11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局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南风3~4级阵风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26℃,市区及其它县区28℃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5℃。

  明天夜间到22日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26℃,市区及其它县区28℃左右,最高气温35℃。

  重点来了!大家是不是觉得这两年高温天越来越多了?这不是你的错觉。国家气侯中心气侯服务首席艾婉秀表示,大家感觉每年夏天高温天气越来越多,这与全球变暖趋势有关,而且随着城市人口越来越密集,这样的高温天气可能会一年比一年更加严重。

  艾婉秀表示,今年高温实际上最突出的就是北方,北方有些地区的高温日数已经比常年的年平均高温指数偏多。如北京,截至7月11日,高温天数就有15天了,比常年偏多了2倍。这主要与城市热岛效应有关,这些城市人口密度较大,汽车持有量高,尾气排放严重,城市的发展对高温可谓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以北京为例,高温天越来越多

  此轮高温还要持续10天左右的时间,但北方的高温范围不会像前期那么大了,未来高温主要会出现在江淮、江南地区,包括往北可能会扩大到黄淮地区,在黄淮东部或者是北部热带地区高温会比较多。

  今年夏天的高温考验,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