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食药局对麦凯乐自制食品商户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2017-07-20 17: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0日消息 为保证市民夏季饮食健康,提升食品加工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7月17日,市南区食药局对辖区内麦凯乐超市的自制食品商户进行了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麦凯乐超市的相关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20余家商户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珠海路食药所全权负责。

    

市南区食药局对辖区内麦凯乐超市的自制食品商户进行了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大部分,一是现场制售食品安全关键点,二是食物中毒及防控。监管部门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根据麦凯乐超市的自身情况,围绕企业制度建设、员工个人卫生管理、食品加工、操作过程中的消毒等重点内容展开了一系列的培训。培训人员表示夏季是老鼠、苍蝇、蟑螂等害虫活动频繁的季节,如果从业人员不注意食品保鲜、消毒工作,容易引发呕吐、腹泻等食源性疾病。

  

图为培训现场



  经过这次培训,麦凯乐超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表示会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管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自身内部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环节进行整改,防范于未然。监管部门表示会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市民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  郭道果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