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昨日突降大暴雨 28座雨污水泵站开启(图)

2017-07-25 09:3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4日下午,岛城突降大暴雨,14点30分左右发现雨情后,青岛水务排水公司随即启动防汛一级预案,安排专人及时与市防汛办、气象台做好联动沟通,实时了解雨情变化,300多人的防汛抢险队、50余辆防汛抢险车集结到位,全部到岗上路,28座雨污水泵站全部开启,加速排水。

  公司防汛调度中心通过交警视频、防汛应急视频系统对重点路段以及孟庄路、海岸路、遵义路、瑞金路、镇平路等铁路桥下积水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调动设备、车辆 ,指挥不同区域防汛人员进行处理。道路巡视人员对山东路、重庆路、延安路、杭州路、香港路、黑龙江路、辽阳路、郑州路、九江路等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处置道路积水,在积水较深处打开雨水水箅子、放置警示护栏,加速排水,对覆盖在雨水箅子上的树叶和杂物及时清理,保证道路排水畅通。

  由于此次瞬时降雨量极大,且降雨时间段靠近16点40左右的高潮位,沿海区域海平面、杭州路河等处水位已与周边道路齐平,孟庄路、海岸路、兴隆一路、镇平路等铁路桥下受极强降雨及低洼处汇水影响 ,出现积水较深的情况,防汛抢险人员对桥下区域采取短时封路处理,并对过往车辆 、人员进行疏导指挥,保障车辆人员的出行安全。沿海一线香港路、山西路济南路口等处受海水顶托影响,多处检查井出现不同程度的顶盖、跑盖现象,抢险队员发现后均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在井口处放置警示护栏,并安排专人值守,疏导人员、车辆。

  截至18时 ,市内三区道路积水已基本排除。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张旭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雨污水泵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