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民救命药落在公交车上 热心司机及时送还

2017-07-25 12:1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就是它,6000多块钱的药啊。”7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 ,家住城阳区大北曲车站附近的市民吴女士,在乘坐931路公交车时,将给患有肝硬化腹水的儿子购买的价值6000多元的一盒药品,落在了车上。所幸,该车驾驶员程王学青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了药品……

  记者了解到,7月22日上午十点半左右,931路驾驶员王学青驾车行驶至城阳实验二小车站时,从后视镜里发现车厢里有一个黄色手提袋放在地上,旁边的乘客已经下车,他将手刹拉好停下,到车厢里拿起手袋跑步赶上了刚坐在手提袋旁边的乘客。可是经过询问这个手提袋不是该乘客丢失的,是其他乘客遗失的。根据王学青观察 ,这盒药价值不菲,丢失物品的乘客一定很着急,于是王学青将手提袋交到了车队工作人员手中。

  正当王学青和车队工作人员苦于无法寻找失主时,失主吴阿姨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城阳第五分公司。据了解,朝鲜族的吴阿姨,儿子得了肝硬化腹水 。吴阿姨买了六千多元的药品为儿子治病,乘坐931路在仁和居上车到大北曲下车时把手提袋落在了公交车上。

  吴阿姨说:“这是儿子的救命药啊,儿媳妇已经不在了,孙女才13岁啊,谢谢你们帮我找到药,这是救了我儿子。”为了感谢驾驶员拾金不昧的行为,当天吴阿姨做了一面锦旗送到车队。同时,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书记卢振平也提醒广大乘客 ,近期天气炎热,下车时一定要留意随身物品。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张晓鸣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