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旅游旺季 青岛打出组合拳整治欺客宰客等

2017-07-26 07: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实习生夏琛斐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5日讯 对于旅游业而言,市场秩序代表城市形象,旅游安全关乎群众生命和产业发展。旅游市场和安全抓不好,就是自毁形象、自毁“钱程”。7月25日,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暑期旅游旺季特点,岛城将打出组合拳,在市场整治方面将开展“三大专项行动”。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本市范围未发生旅游突发事件和旅游安全责任事件,但旅游交通秩序不够规范、欺客宰客问题时有发生、“一日游”问题不断反复、“海上旅游”顽疾尚未根除、非法从事旅游业务行为日益活跃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和隐患。针对暑期旅游旺季,岛城将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

  一是突出重点,依法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突出“暑期整顿”、“市场规范”和“治黑打黑”等重点,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暑期整顿”专项行动重点严查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发布虚假广告误导诱骗游客,通过安排购物或另付费项目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等行为;严查无资质经营、超范围经营、转租旅行社业务许可,以及安排无证导游和领队带团、不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租用无旅游营运资质车辆等行为。

  “市场规范”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旅游景区通过增加另行付费项目、捆绑销售等方式变相涨价,旅游购物、演艺、食宿等场所价格欺诈等行为;严查旺季人员密集时段,不统计不报告景区最大承载量,不采取疏导分流措施,以及景区人员与社会人员内外勾结、拉客倒票等问题。

  “治黑打黑”专项行动重点治理前海一线揽客点,查处无资质车辆非法从事旅游经营活动的行为,坚决取缔非法的“黑社”、“黑点”,净化“一日游”市场。同时,重点整治旅游市场欺行霸市、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

  此外,多措并举,突出抓好旅游安全整治。利用“旅游包车安全整治”、“景区流量控制治理”、“旅游特种设备和游乐设施达标升级”、“出境游安全提升”等举措,开展“四项整治”,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和谐稳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