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平台自律也是在自赎与自救

2017-07-26 08: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戴先任

  7月24日下午,记者从北京市食药监局及网络订餐自律联盟了解到,四大网络订餐平台将设立首批70万“食品安全专项基金”,用于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开展外卖餐食自检,突出风险隐患的餐食将联动禁售。(7月25日《北京青年报》)

  网络订餐平台设立食品安全专项基金,这种做法值得肯定。这一方面是监管部门积极引导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网络外卖的食品安全隐患越来越严重,不仅影响了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更影响了外卖平台的声誉。

  而行业自律本来就是净化行业生态的有效方法,也是对自身责任的回归。不过,外卖平台加强行业自律,才刚刚迈出了第一步,外卖平台还要严把审核关,尽到对入驻商家进行监管的主体责任。监管部门也要督促外卖平台加强自律,尽到监管责任。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