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注意!今天青岛大部分地区及近海仍有雷雨

2017-07-27 08: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的高温天气在经过近日几场降雨后终于稍微凉快一些了,今天早晨部分地区又迎来降雨,一出门就很凉爽。

  青岛气象台27日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青岛市今天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和雷雨,南风转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级,今天夜间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和雷雨,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8级。今天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5℃,相对湿度75%-100%。

  另外,青岛气象台今天5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称,目前青岛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白天,大部分地区及近海仍将有分散性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8级雷雨阵风,请注意防范。

  全国来看,全国大部分地区仍处高温天气笼罩之下,中央气象台7月27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7日白天,陕西中南部、黄淮中西部、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中南部、黄淮中南部、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中央气象台7月2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青海东部、甘肃东部和南部、黑龙江东部以及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陕西中部、山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

  高温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暴雨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