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复用餐具是否卫生 崂山区食药局抽验帮市民把关

2017-07-27 16: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7日消息 消费者到了酒店用餐,往往对餐具的卫生担忧,习惯于用热水烫烫消毒。酒店使用的自供餐具到底卫生达标与否?近期,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崂山区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复用餐具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崂山区复用餐饮用具抽检结果



  此次抽检,随机选中5家学校食堂、2家集体用餐单位和11家大中小型餐饮单位,对其自行清洗消毒的盘子、碗、筷子等多种餐具进行了随机抽验,共检测了游离性余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平板计数)、志贺氏菌等主要指标,抽检结果显示全部合格。“此次抽验的结果代表了目前崂山区餐饮服务单位复用餐具的卫生情况,”崂山区食药监局协调科科长周守礼说,“具体到每一户餐饮单位,我们都会严格检查餐具消毒工作,要求其按照餐具消毒规程进行操作,并做好记录备查。”

  通讯员 于小乔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