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民营经济就业比重上半年同比增长20.1%

2017-07-28 06: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7日讯 7月2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1~6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2万人,其中,本市城乡劳动者就业20.7万人,外来劳动者来青就业16.5万人。

  据介绍,上半年,全市就业呈现增长趋势。1~6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同比增长16.3%,较一季度提高3.7个百分点。

  其中,本市城乡劳动者就业同比增长10.3%,外来劳动者来青就业同比增长24.8%。主要是本市经济发展整体平稳,拉动就业增长效果明显,市场主体需求增加。从企业数量看,1~6月份,吸纳就业的企业为5.7万个,同比增长9.9%。

  同时,全市城镇新增失业减少,1~6月份,新增城镇登记失业人员4.8万人,同比下降18.4%,其中,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人员同比下降36.9%。6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1%,同比降低0.19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6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中,第三产业吸纳就业22.5万人,同比增长12.8%,占60.4%。

  受房地产业政策利好的影响,房地产业吸纳就业0.8万人,同比增长19.9%。

  第二产业吸纳就业14.5万人,同比增长22.4%,占38.9%。其中,制造业吸纳就业10.8万人,同比增长16.8%。从产业结构看,2016年全市三次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7:41.6:54.7,与2017年上半年三次产业就业比重0.7:38.9:60.4基本协调,表明本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促进就业结构调整优化。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就业比重加大,港澳台及外商企业就业增长。其中,民营经济吸纳就业28万人,同比增长20.1%,占75.5%。港澳台及外商企业吸纳就业4.4万人,同比增长8.7%,占11.8%。而国有集体企业吸纳就业3.2万人,同比下降2.8%,占8.6%。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民营经济 就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