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配套提升居住潜力 大珠山脚下成了宜居热土

2017-07-28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彭岩

  今年6月5日,是西海岸新区成立三周年的日子。三年里,10大功能区是“各司其职”,焕发出勃勃生机。其中,中央活力区因集工作、休闲、生活于一体,正成为西海岸乃至整个青岛极具活力的一个区域。而位于大珠山脚下的楼盘由于天然的山海河景观及坐享的大规划、大配套,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置业者的目光。

  

大珠山脚下成宜居热土。



  中央活力区将打造一带两河五园六区

  所谓的中央活力区,是对中央商务区(CBD)理念的一种品质和内涵的延伸。它更注重多样生、活力持久性和空间的人性化,融合商务行政、休闲娱乐文化、高品质居住、旅游观光、产业等多种功能,使区域充满活力和吸引力。

  2015年8月份,青岛西海岸的中央活力区的名称正式被提出,它位于灵山湾影视产业园的西南部,这也是西海岸新区的“新区之心”,是全国第一个名称和定位一致的中央活力区。根据规划,这里将建设成一带、两河、五园、六区。一带即滨海时尚休闲带,两河即风河、大卢河生态景观轴线,五园即市民公园、海滨公园、湿地公园、体育公园、森林公园五大城市绿地空间,六区即行政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商业中心、酒店会展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六个相对集中各具特色的功能区。据了解,这里将打造成西海岸新区集行政办公、金融、商务、商业、酒店会展、时尚休闲、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国际一流化的滨海新城。

  大珠山脚下环境优美、舒适宜居

  归家处能够享一片僻静之所,是不少人买房置业的一个重要需求。纵观整个中央活力区,能够居住在大珠山脚下,既可呼吸天然氧吧的空气,又可驱车赏海景,可谓人生一大享受。

  市民曲先生目前在西海岸新区工作,因为看中整个区域的发展潜力,他便想直接在此买房安家。“我上班的地方在黄岛区政府附近,周边写字楼林立,下班时就很想能有一点自己的安静空间。转了一大圈,看好了大珠山脚下,据说银盛泰在这里开发了一个新项目,叫银盛泰星悦城,将打造纯洋房社区,我十分感兴趣。以后住在这,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山,开车二十来分钟就能看海,加上旁边规划的灵山湾国家森林公园……真的是很舒适宜居。”曲先生说。

  另一位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住在主城区,但十分看好西海岸的发展。最近一直想为父母在中央活力区买套房子养老。这里的自然环境就不必说了,最重要交通也十分便利,未来我看望父母,既可以选择开车走海底隧道,又可以直接乘坐地铁M13号线。”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转了一圈,发现这个区域的总体房价还“没起来”,所以现在入手,是个不错的时机。

  大配套提升中央活力区居住潜力

  其实对于入住中央活力区,购房者们考虑最多的,除了自然自然环境外,还有令人向往的大配套。

  据了解,目前在中央活力区,首屈一指的大项目便是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该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占地3000亩,未来将规划建设东亚国际展览中心、国际海滨旅游购物中心、海滨森林公园运动中心、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等“八大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西海岸一张靓丽的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活力区紧邻正在规划的研发科技城和大学城。其中,研发片区内有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中核建青岛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青岛轻型动力研究院、北京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等,实力空前。而大学城片区将引进中国科学院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等高校,在培养科研型人才的同时,还将建设附属中小学、附属医院等配套。这些将大大提升中央活力区的居住潜力。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配套 大珠山 宜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