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意外爆胎获助 辅警帮忙换轮胎成"网红"

2017-07-29 09:3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许多网友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都看到了一段五秒钟的小视频,内容是一位年轻辅警正给一辆黑色轿车换车胎。在观看和转发这个小视频的时候,网友不时地为这位在酷暑中帮忙换轮胎的辅警点赞,“在这么热的天气下,好感动! ”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辅警——黄岛交警大队一中队的肖永凯。肖永凯介绍说,7月26日下午,他正在琅琊台路与向阳路路口高峰岗执勤,一辆南向北行驶的黑色大众轿车在琅琊台路边停了半天。肖永凯走过去查看,原来这辆车右后侧轮胎瘪了。一名30岁左右的女司机正在焦急地打电话,像是在寻求帮助。

  “有备胎吗? ”肖永凯上前看了看问,“有,可是我不会换。”女司机回答到。于是肖永凯从该车后备厢里拿出了备胎和千斤顶,开始帮她换轮胎。当时天气闷热,汗水顺着肖永凯的脖子流了下来,手上也沾满了油污。十多分钟过去了,肖永凯安放千斤顶、拧螺丝、拆破胎、换备胎,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熟练地将备胎换上了。女司机不停地感谢,还跑去超市买来饮料,但肖永凯都推辞了,只是叮嘱女司机小心开车。

  事后,女司机将肖永凯修车的背影拍了小视频发在朋友圈里,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转发,大家都为肖永凯点赞。“其实也是举手之劳,交警的工作天天在路上,这样的事情同事们也经常做,只是我恰好被拍到而已,这都是应该做的。”肖永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附近门店里的青年还拿来水和洗手液让他洗手,这也让他很感动。

  肖永凯还提醒广大驾驶员,在炎炎夏日,轮胎老化、胎压过高等原因都易造成车辆爆胎,形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请广大车主做好车辆的日常安全检查,选用优质轮胎,预防胎压过高,不要急加速、急制动和急转向,防止轮胎变形爆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辅警 帮忙换轮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