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鸡蛋价格触底反弹 目前每公斤约7元

2017-07-29 09:5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虽然三伏天鸡蛋消费量下降,国内鸡蛋市场总体仍供大于求,但农贸市场鸡蛋价格还是有所上扬。近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菜市场了解到,今年春节以后,鸡蛋价格就持续下跌,自6月初之后,蛋价开始走高,目前每公斤约7元。

  记者在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这里的鸡蛋价格每斤3.3元,有几十名市民正在排队购买。市民孙女士说,这里当天正在搞促销活动,领到一张鸡蛋票,就能买两斤赠一斤,算下来远远比农贸市场上便宜。 “前段时间蛋价1公斤4元钱左右,现在又涨上去了。”在农贸市场上正在买鸡蛋的市民于女士说。

  “按照现在的饲料、人工等成本计算,一公斤鸡蛋的成本价就在6元左右。但由于上半年几乎持续赔钱,亏损根本难以弥补。 ”一家鸡蛋摊主无奈地说。

  与往年不同是的,今年蛋鸡养殖亏损周期长,亏损幅度大。今年1-6月蛋价低迷,养殖户淘汰意愿增强,对未来市场信心不足。7月初开始,鸡蛋现货报价再度下调。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旭认为,根据历年现货市场季节性规律来看,鸡蛋价格在6-9月份上涨的概率较高。 (记者 景虹)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