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崂山人鼓了 朋友圈里上演"九水瀑布展"

2017-07-31 08: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连日的几场降雨让崂山北九水上演了“瀑布展”。7月30日,记者从崂山旅发委了解到,进入暑期以来,崂山旅游持续升温 ,7月份,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量近2万人次。记者从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了解到最新数据,7月份游客量比6月增长73% ,本周末崂山景区接待游客7万人次,仅周日当天景区接待游客就达3.6万人次。

  北九水人“鼓了”,朋友圈上演“瀑布展”

  一场降雨让崂山九水景区变得格外秀美,周末,记者来到崂山九水景区探访发现,这里人气超旺,迎来今年暑期旅游高峰,岛城市民成为主力军。周末两天,崂山九水景区进山人数累计超过20000人次。

  雨后的九水,山涧瀑布奔腾,山谷绿树成荫,青山绿树交映成趣,美不胜收。这几天,朋友圈上演的“九水影展”更是吸引游客纷纷前来赏景。不到十点钟,崂山九水客服中心停车场的私家车车位已经停得满满当当,而车流还不断地向停车场内涌入,“目前,现有的私家车车位已经基本停满了,我们现在只能利用警戒带、隔离帽将大车位隔离出多个小车位,同时利用道路间隙进行停车。”九水客服中心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各种措施,九水客服中心停车场能够增加车位近600个,有效地保障了游客的停车需要。

  雨后的九水没有让长时间等待的市民感到失望。记者了解到,从早晨开始,进山的游客就络绎不绝,山路上不断有游客或前行 、或驻足在青山绿水前留影、或仔细欣赏山水相依的美景,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争相拍照。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在朋友圈中看到咱们雨后的九水很漂亮,所以今天我们全家都来爬山看水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说,针对近日崂山九水景区雨后出现的“高峰游览”情况,九水管理处提前制定了有关停车、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应急预案,同时在重点水潭围拉警戒线,加大对铁索桥、水潭以及河道等处的巡查 、看守力度,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同时,景区工作人员提醒进山游览的的游客朋友,一定要注意自身与家人安全,切勿到水潭等危险区域游玩。

  7月游客量爆增周末接待7万人次

  进入暑期以来,崂山旅游持续升温,7月份,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量近2万人次,周末更是突破3万人次,记者从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了解到,游客量比6月增长73%,本周末崂山景区接待游客7万人次,仅周日当天景区接待游客就达3.6万人次。而仰口游览区平均每天游客接待量达7000人次。记者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看到,旅游旺季期间,这里21个售票窗口,16条检票通道全部开放,由于暑期到来,还特设了学生售票窗口,“必须在服务的细致上做到位,这是我们的共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这里的服务真正让我体会了一把什么是5A 级服务 。”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大厅里,从天津自驾来的游客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家里老人都有高血压,母亲腿脚还不灵便,孩子也小,天气又热,对于此次出行,他一直有些担心,“但没想到这里的服务这么好,游览过程中全家老小都是游得安心,玩得舒心。”杨先生说他从停车场到售票口的免费接送、检票换乘都享受了“绿色通道”待遇,这里还免费给老人提供拐杖、轮椅……“最让我感动的是,我和家人都坐上景区的观光车了,有位景区的工作人员跑过来,将晕车贴送到我的手上,其实我只是随口说了句,老人有点晕车,没想到这里的服务这么好,我要给这里的工作人员点个赞!给崂山点个赞!”杨先生不住地赞叹道。

  工作人员酷暑里站一天衣服泛盐花

  上午8点半,崂山仰口游览区售检票站售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售检票站5个进山通道、2个出口通道全部开放。售检票站的负责人宋静静告诉记者:“旺季游客多,一天8个多小时的工作量,每半小时一轮岗,检票员都是女性,身体素质不像男性那么好,排队十余米的游客让人根本不敢休息一分钟,中午也只能休息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这两天实在太热,衣服全都湿透了,最近这几天,衣服都得湿七八次。”轮岗下来回到休息室 ,检票的姑娘们端起已经凉好的绿豆汤大口大口地喝着 ,仿佛喝下的是全天下最美的消暑饮品,有几位将要上岗的姑娘匆匆往胳膊上擦着防晒霜。

  旅游旺季如此大的游客量中,其中有七成是驾车前来,加上辖区社区居民日常经营所需,平均每日从仰口票务稽查站经过的车辆近4000辆,最高峰时达6000辆,景区的道路交通压力很大,景区道路交通指挥员更是任务艰巨。进入旅游旺季以来,他们每天提前上岗晚下班,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还要饱受汽车尾气的熏烤,一站就是一整天,队员们也大多都是年轻的小伙子,由于高强度的劳动量,他们当中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腰痛病。

  临近中午,地面温度直逼40℃,记者站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看着一群蓝色制服在人流车流里穿梭,他们时而静静伫立指挥车辆、时而前后奔走疏导交通,还要不时为汽车驾驶员指路答惑。烈日下,蓝色制服湿了又干,泛出一圈圈白白的盐花,“雨天一身水,暑天一身汗”是他们真实的工作写照。

  文/图 通讯员 王晶晶 苏立勇 王绪娇 记者 李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