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西安游客崂山受困获帮助 致谢"青岛爱心"

2017-07-27 07: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6日讯 近日吴先生一行6人(其中俩幼童)从西安来青岛旅游,24日中午,在崂山巨峰景区登山时遇到大雨,因无法下山,向景区工作人员求助。半个小时后,四名工作人员拿着雨具冒雨上山接应,还帮助拿行李背孩子,期间两名前来登山的军校学生也上前帮忙,护送他们到安全地带。26日,吴先生一行离开青岛,想借助本报向这些热心人致谢。

  26日上午,吴先生拨打半岛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吴先生介绍,几天前,自己和朋友两家人来青岛旅游,24日中午12时许,他们一行六人乘坐索道前往巨峰景区,在登山一小时后,突然天色大变,山上下起了大雨。因雨下得急,山上石阶也流成了小河,六人无奈躲在一隐蔽处避雨。“两个孩子一个三岁,一个四岁,雨下得越来越大,我们很是担心,就上网查了景区管理部门的电话。”吴先生说,他很快就与景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过沟通,景区人员得知吴先生等六人位于“海上名山第一”观景台附近。

  大约半个小时后,四名景区工作人员带着雨具,冒雨来到他们面前。得知吴先生等人没有大碍后,工作人员让他们穿上雨衣,随后引领着他们下山。“期间,有两名前来登山的军校学生,也上来帮我们拿行李,接力背着两个孩子下山。”吴先生说,近一个小时后,大雨停止,他们来到下山索道处。休息片刻后,吴先生等人乘坐索道下山。

  “这是我第一次来青岛,真切感受到青岛人的热心,虽然被大雨淋了,但是心里却是暖的,希望再向这些热心人说一声谢谢。”吴先生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