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优化组合 构筑家庭幸福“防波堤”

2017-07-31 12: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以来,为有效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进一步优化服务组合,扎实开展婚前、孕前、孕期保健,积极落实产前筛查、无创产前DNA检测等惠民服务项目,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切实构筑家庭幸福的“防波提”。

  



  中心从提高婚孕前体检率入手优化服务,建立“一门式”服务模式,并实行“点餐、套餐”、“延长期”等多项服务措施,实现保健对象从“接受服务”向“享受服务”的转变,使婚孕前检查逐渐成为适龄群众的自觉行为。截至目前,婚、孕前体检4204人次,孕前检查率达到83.7%。免费发放叶酸4100人次,建立网上优生健康档案3213例,同时,开展艾滋病预防、遗传病高危家庭优生指导等服务,并对查出的高危患者进行相应的临床咨询、指导和跟踪随访。

  中心还不断优化“产前有检查、产后有随访、高危孕妇有重点监护”的孕期保健体系,扎实开展孕期保健,提供孕妇系统管理服务13194人次,对1428名高危孕妇实行随访、缩短产检周期和“双向转诊”重点监护,并建立绿色转诊通道;开展惠民服务项目——唐氏筛查、产前无创DNA检测3953人次,免费发放复合维生素4223人次,免费金额共计115万元。目前,全区孕产妇早孕建册率、产前检查率、系统保健覆盖率分别达到了95%、100%和100%。

  今后,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妇幼保健工作重心和发展趋势以及百姓需求,不断优化服务组合,把优生工程和民生工程有机结合,继续打造妇幼保健全程服务链,为服务对象提供更为系统化、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进一步保障育龄人群健康,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切实构筑家庭幸福的“防波提”。

  供稿单位: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