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青旅客火车站广场上打个盹 男子伸手终被捉

2017-08-01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通讯员辛蔚 孙帆帆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31日讯 遇到热心帮助的人,我们会竖着大拇指夸赞对方真是一个当代活雷锋。7月30日,在青岛火车站东广场上,却上演了一场“活雷锋”与民警的较量。青岛站派出所民警在调查一起手机失窃案时,一涉案男子竟谎称是在“做好事”,他是怕游客丢了先帮忙“保存”着。虽然男子百般狡辩,最后仍被民警识破揭穿。

  

嫌疑人王某趁旅客休息时伸出贼手。(监控视频截图)



  7月30日清晨,青岛站派出所民警在例行广场巡查时,接到来青旅游的姜某报警,称其夜间在东广场附近休息,醒来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机不见了,遂找民警求助。

  民警接报后,迅速安排警力开展侦查,通过调取广场上数百个监控视频资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索。终于在视频中发现,当日清晨5时许,东广场上旅客稀少,一名身着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多次出现在监控视频中,并在熟睡的姜某身边逗留许久,其蹑手蹑脚,探头探脑不断向四周观望,形迹诡异,当经过视频探头附近时还故意扭头掩面而过。

  警方随即判断这名白衣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通过人脸识别及信息化检索,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他,还在广场人群聚集处闲逛之际,被民警当场抓获,并当即搜出姜某丢失的手机一部。民警将王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审查时,他还一脸无辜的模样,面对民警的询问,一声不吭。问其手机来源,王某反复声称,自己是“助人为乐做好事”,自称是姜某的朋友。看到姜某熟睡,手机露在外边,怕其丢失或者掉落摔坏,才将手机拿走,替姜某先“保存”……直到民警拿出监控视频,并由姜某现场指证双方并不认识后,犯罪嫌疑人王某才低头承认自己偷拿手机的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民警通过本报提醒来青旅游的广大旅客:出门在外,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看管好个人物品,谨防“第三只手”,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