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 社区医院可接种

2017-08-01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在获批一年后,终于宣布上市销售。7月31日,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GSK)官网显示,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16型和18型])已正式上市。

  

医务人员展示宫颈癌疫苗“希瑞适”(资料图片)



  日前,首批进口的希瑞适已通过中国相关质检部门的检验放行,现正供应全国市场,以满足大量适龄女性对通过疫苗接种来预防宫颈癌的健康需求。提供希瑞适接种的卫生机构和其他疫苗一样,是各城市的社区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价格方面,葛兰素史克的HPV二价疫苗在中国内地的定价为一支580元(接种需打三针)。据推测,四价疫苗在中国内地的售价可能会略高于二价疫苗,大约在一支700元至900元之间。从目前公布的定价来看,内地“希瑞适”的接种花费低于香港同类疫苗。据了解,目前香港特区二价HPV疫苗接种完三支的总价在3000港元(约合人民币2584.4元)左右,四价疫苗与二价花费差别不大,九价HPV疫苗的接种价格约为4000港币。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流行病学专家乔友林表示,“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我国每年新发病例为10万,死亡病例3万,是15岁至44岁女性中第三大高发癌症。因此,在开展宫颈癌筛查的同时,宫颈癌疫苗接种将显著降低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

  2016年7月18日,“希瑞适”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上市许可,成为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今年5月18日,由美国药企默沙东公司研发的宫颈癌疫苗“佳达修”也通过食药监总局药品注册审批,在中国获批,据悉“佳达修”将在获批之后的6个月后,即今年年底上市销售。据介绍适合接种HPV疫苗的年龄,各个国家的建议都不一样,全球范围内是9到45岁,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的年龄是9到26岁。       澎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宫颈癌 疫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