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免费查体活动

2017-08-02 10: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8月2日,记者从李沧区卫计局获悉,从7月3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李沧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免费健康查体在李沧区中心医院进行。查体项目包括内科、外科、心电图、检验、彩超、胸片、妇科等,每人一档一册,并且做好长效动态管理。据统计,李沧全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共909人,截止到7月26日,约500人已经进行了免费查体。

  查体工作前期,李沧区中心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积极与计生相关科室对接,详细掌握了全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情况,对每个居委会的每位人员进行标记,合理安排每个街道的查体时间。为了尽量减少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员查体等待时间,医院又特聘了一位B超专家,两个B超室同时进行检查。

  在查体过程中,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医院安排了医护人员全程陪护,对有心理需求的人员,医院还提供心理医师耐心辅导。查体之后,医院健康体检中心针对不同的体检结果所表现出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存在危险因素,及时联系他们开展疾病干预健康指导和心理辅导,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健康意识。

  工作人员介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免费体检不仅是协助失独家庭人员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而且,卫计部门还帮助失独家庭解决精神安抚和生活、生产等方面的困难,拉近了与失独家庭之间的距离,做到了从实际出发关心和关爱计生家庭。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