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公山下崛起美丽乡村 青峰社区居民搬入新居

2017-08-02 14:0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以前低矮的小平房,如今变成两层或三层的 “小洋楼”,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享受老人房。昨天记者来到城阳毛公山脚下,感受青峰社区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果。

  

城阳区青峰社区新农村建设实现社区面貌大变样。



  告别老屋住进“小洋楼”

  走进青峰社区居民王先玲家,这是一栋三层小楼,独门独院,有独立的停车场,二楼、三楼还有宽敞明亮的阳台。“以前可不是这样,一家人挤在4间狭小的平房里,面积只有60多平方米,且几十年未翻新过。 ”王先玲说。

  根据城阳区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青峰社区投资6500万,邀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对社区分7个组团进行统一设计,对老旧房屋进行翻建,实施了道路、管网、绿化等配套建设。与其他旧村改造不同,这里的新房都是在居民房原址上建设,全部采用“小洋楼”式的建筑风格,根据地势高低不同,设置二层或三层,实现错落有致、与自然环境统一。“小洋楼”分为7种户型,面积在200平方米至260平方米之间,并配套燃气、自来水等基础设施和绿化。

  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青峰社区的美丽乡村建设与毛公山旅游紧密结合。 ”惜福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街道共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毛公山景区,修建登山路径13公里,凉亭4座,毛主席文化长廊一处,320平方米瞻仰平台1处,每年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这里定位为生态旅游特色山村,将投资建设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并依托果品资源,建设采摘园。还将建设毛主席像章纪念馆和文化广场等。青峰社区对主要道路进行了硬化,街区进行了铺装,道路两侧进行了绿化、亮化、美化,有线电视、自来水、天然气入户,污水并入市政管网,布局合理,洁净美观,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打造AAA景区建美丽乡村

  2017年,青峰社区围绕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的具体要求,逐项分解落实,重点实施环境提升建设,打造AAA级毛公山旅游景区。青峰社区书记杨友尧说,社区已确定的大项目主要有,旅游登山路径、供水设施、健身广场以及清风馆的建设等,还有现代观光休闲农业园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社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环境更加洁净美观,居民幸福感显著提升,红色旅游教育基地逐步形成,乡村旅游得到进一步发展,社区承载力进一步提高,青峰社区也将实现生态优美、生活舒适、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景观。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矫超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