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专题部署医政管理工作

2017-08-04 14: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7月31日,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区卫计局召开了全区医政管理专题部署会议,辖区一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门诊部240余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区卫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部署了医疗废物处置、医政管理、医疗纠纷、电子化注册等相关医政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注重医疗废物管理。重点抓好医疗废物登记、储存、交接、管理等工作,加强专门人员培训,规范设置医疗废物储存间;在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前期组织开展医疗废物等专项执法拉网检查的基础上,对不达标的医疗机构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抓好整改落实和“回头看”,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安全。二是规范依法执业。重点从科目空挂、医疗纠纷处置不规范等6方面问题,医疗机构组织自查整改,注重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服务流程,制定各项医疗抢救预案,组织医护人员学习与演练,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水平。三是实施“三位一体”模式。围绕医疗安全主题目标,实施“行政许可、行政执法、日常管理”相结合模式,建立医政管理行政许可、卫生监督行政执法互通机制,落实“放管服”政策,将组织专题培训、医疗机构校验、专项执法检查等融入医政管理,强化医疗服务实效。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