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汇款没汇走 平度一男子ATM机"捡"钱被拘

2017-08-08 11:2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平度男子杜某在ATM机办理业务时发现出币盒中有6000元现金,一时起了贪念将钱据为己有,不想因此涉嫌盗窃被平度警方抓获。昨天,记者从平度警方获悉,他们已将杜某刑拘。

  7月21日,平度蓼兰镇村民彭先生到镇驻地某银行ATM机给远在昆明打工的弟弟汇款6000元。操作过程中,因他对无卡转账操作流程不熟悉,将钱放进现金盒听完机器数钱声音后,就误以为汇款已经完成便离开了银行。过了24小时,闻听弟弟还未收到转账款,彭先生这才赶紧来到银行询问。经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发现钱没有转账成功,而且ATM机中也没有多余的钱。

  这钱为啥不翼而飞了?彭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后,平度市蓼兰派出所民警调取银行监控这才发现,当天彭先生离开银行后,其后面一名男子从ATM机将钱拿走。

  为了早日找到这名“捡”钱人,民警从沿途监控开始查找,最后确定邻村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日,他们在杜某家中将其查获。到案后,杜某对“捡”钱一事供认不讳。原来,当天杜某也来到这家银行ATM机准备查询银行卡余额,当时ATM机那里有很多人在排队,彭先生则排在他前面,等彭先生离开后他发现现金盒中有一沓钱,于是就起了贪念,拿着钱偷偷溜走。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段文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汇款 ATM机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