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天乘客公交车上晕倒 热心驾驶员出手相助

2017-08-08 16: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8日消息  昨日,公交夏庄路车队接到一起表扬单,乘客赵女士来电反映,6日上午8时左右她在南庄站乘坐了407路车,由于天热身体不适晕倒了,车上的驾驶员帮忙递水扶起,又帮其寻找座位一路关心自己,为此很感动,特来电表扬!路队接到来电,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找到该时间段运行车辆的相关驾驶员,落实了当时的情况。

  原来,8月6日上午,三十出头的赵女士从南庄站坐车外出,天气异常炎热,身体比较虚弱。当时又是上班时间车上人员较多,自己当时刚站在前门处,在行驶到红绿灯处时,自己瞬间突然晕倒,不省人事。驾驶员翟乃红听到声音后赶紧靠边停车,迅速疏散乘客通风,和其他乘客一起将赵女士扶到座椅上,掐人中、扇扇子,看到该乘客缓过气了,就询问女子用不用到医院看看,该乘客执意不到医院,为了车上其他乘客考虑,翟师傅在安顿好该女子后便驾车继续前行,一路照看着赵女士,在到达维客广场后赵女士感觉好多了下车离去,而翟师傅也继续投入到运行当中。

  当车队询问当时情况时,翟师傅表示,当时情况紧急,谁碰到也会出手相助的,小事不值得一提。车队领导也向翟师傅转达了赵女士的谢意,并对于其助人为乐的行为提出了表扬。

   通讯员 王正宇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