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站增加"叫醒"服务 旅客候车可安心打个盹

2017-08-09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通讯员 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8日讯 不少旅客到长途站候车时会打个盹,可睡得太沉连检票广播都没听到。记者8月8日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近期因为打瞌睡而错过客车的旅客增多,最多时一天有20多名被“落下”。为此车站增加了“叫醒”服务,旅客只需要将车票交给工作人员登记后就可以安心休息,发车前10分钟工作人员会将其叫醒。

  

车站工作人员凭登记的车票发车时间叫醒打瞌睡的旅客。



  “就想迷糊10分钟没想到半个小时过去了。”8日上午11时,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14号检票口青岛至日照线路已经开始检票,最终上车人数却与系统显示的售票张数差一人,检票员不断广播寻找最后一名乘客却未果。客车驶出车站10多分钟后,市民刘先生才揉着眼睛打着呵欠来到检票口。原来刘先生睡着了。由于客车已经发走,按照规定刘先生的客票也已经失效作废,但是出于人性化车站还是在收取了部分手续费后为其办理了改签。

  记者在现场看到,像刘先生一样在候车厅里打瞌睡的旅客并不少,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检票员会到对应线路检票口附近的座位上寻找没检票的旅客,但是有的旅客坐在别的位置,这种情况下就会错过发车时间,近期每天都会有10至15名旅客因为贪睡没赶上车,最多的一天有20多人。而8:00~9:00以及13:00~15:00是两个最集中的时间段,一个是早起赶车的时间段,一个是下午最困的时间段,这使得原本只打算迷糊几分钟的旅客再睁眼时往往已经过去了几十分钟。

  为了让旅客们既能够安心休息又不用担心错过发车时间,汽车总站特意增设“叫醒”服务。旅客只要将车票交到服务台并进行登记,随后告知工作人员自己候车所坐的位置,工作人员就会根据票面的发车时间提前10分钟叫醒休息的旅客,同时还计划在候车厅里单独划出一块休息区域,让“瞌睡党”集中在此方便工作人员“叫醒”。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途站 叫醒 旅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