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路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将开展"两个体系"建设

2017-08-09 10: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抒彦 报道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区第三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8月1日,敦化路街道组织辖区56家重点单位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会,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建新,分管领导街道办副主任周文旭出席了会议,各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5月份以来市北区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事故,随后,办事处主任李建新结合事故案例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调“三个不放松”,要求广大经营单位在思想认识上、在风险管控上、在隐患治理上一刻都不能放松,对安全生产工作要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结合街道印制的用电安全使用规范宣传页,全面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整治;要求大力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培训、大整治活动,将安全生产业务知识深入宣传到安全生产一线;要求进一步推进“两个体系”建设,强化企业自身抵御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

  最后,街道办事处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翟纯宝为大家开展了关于如何进行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题讲座,翟纯宝从风险管理认知、“双重预防机制”来源以及具体的要求和所需的技术支持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