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扫黄打非":群发色情视频警方"火眼"揪出

2017-08-10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王洪智 通讯员 吕文波 谢浩冰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 今年4月,莱西“扫黄办”在网络巡查中发现一QQ群内有大量淫秽色情视频,立即会同网警大队展开查处。经侦查,2017年1月份以来,该群管理员在该群内发布淫秽色情视频,对每名群成员收取16元费用,并每天更新30到100部淫秽色情视频供群成员观看,以此牟利,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目前,该案已由莱西市公安局立案侦查,正在抓捕犯罪嫌疑人。今年以来该办已查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案件3起。

  “立体化监管、突出重点整治、部门联动出击,工作思维的创新,使‘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监管常态化。”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春雷说。近年来,莱西市“扫黄办”一直坚持“科学发展、依法行政”的指导思想,秉承“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综合施策、常态长效”的工作理念,执法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文化市场得到规范有序发展。

  加强考核,构建立体化监管格局。莱西市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创建三项考核体系,实施网格化监管。全市900余名社会监督员尽职尽责,勇于监督,敢于担当,形成上下协调、纵横到边、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

  突出重点,严格依法整治。今年以来,组织了以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为重点的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集中行动5次,检查印刷厂、图书音像店960多家次,共查处非法经营图书摊点7个,查缴非法出版物850余册。

  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莱西市充分发挥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综合协调、指导督办作用,定期沟通联系工作,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严格把关,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动执法,提高了执法效能。譬如,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查处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集中行动;与联通、移动、电信等通信部门协作,及时切断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有效遏制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与公安部门联合查处网上涉黄案件等。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